曹浮

在近期这么多所谓大制作、视觉效果一流的电影中,《摩纳哥王妃》显的格格不入,中国首映当天我坐在电影院里,也就寥寥数人,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对老夫妇,在电影直至结尾字幕结束以后才起身。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段长达几十秒的妮可基德曼动态的面部特写,从眼睛到嘴唇,从耳垂到锁骨,考验了妮可精湛的演技,也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当时王妃的情感波动。本着还原摩纳哥王妃的传奇人生和心理的原则,使这部影片称得上一个好字。在科技发达的现在及未来,我们不应被特效轰炸,被有意为之的宏大画面致盲,不思考的被灌输着视觉的快感。我思故我在,一部好电影,正在于她能使人思考,使人接近电影的灵魂,这不是对单单《摩纳哥王妃》的评价,而是对所有恪守电影精神者的评价。

评论

热度(4)